【聚焦十九大】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新生歌咏比赛

创建者: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323

【聚焦十九大】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新生歌咏比赛



    12月7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的“青春礼赞十九大,牢记使命跟党走”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新生歌咏比赛在陈祖昌大礼堂举行。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邱银富以及团市委、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精心编排的开场节目再现82年前中国大地饱受煎熬,爱国学生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场景,以此向当年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行为致敬。观众仿佛被拉回到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让广大同学们深受感动与激励。

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比赛,各学院的歌声或舒缓轻柔、以情动人,或高昂有力、振奋人心,抒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教育与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以一曲激情高昂的《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在众多学院中脱颖而出,以9.648的高分荣获冠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则为我们带来了《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凭借着中四重唱高低音的默契配合获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以9.634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的佳绩。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弹起我的土琵琶》,表演形式独具匠心,表现出游击队员在艰苦环境中的坚强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唱团也带来了《高原我的家》和《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动人的旋律和专业的演唱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获得表演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工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荣获二等奖,海洋与食品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应用科技(航海)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歌咏比赛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引领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助推学校事业新发展。(校团委  黄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