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创建者: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484


46日,为了缅怀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我校师生代表组织前往泉州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烈士陵墓。

下午三点由校领导朱书记、屈校长、林副书记、王副校长、纪委邱书记及各二级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约100人到达泉州烈士陵园。此次祭扫烈士陵墓活动由林伟副书记主持,在肃穆的气氛中,林副书记的声音铿锵有力,鼓舞人心。林副书记宣布扫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学生代表刘瑛同学讲话,她的话语回荡在我们心中,鼓舞着我们将来为祖国奉献而努力。此次祭扫最重要的一环便是敬献花圈仪式,花圈由我校国旗护卫队同学敬献。朱书记和屈校长上前整理花圈挽带,认真而专注。接下来全体人员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大家瞻仰着烈士纪念碑,缅怀着革命先烈,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来表达我们由衷的敬佩之情。祭扫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到烈士纪念馆参观。馆内解说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由土地革命起各个时间段的烈士事迹,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解答心中的疑惑。

此次活动意义深刻,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使命感、自豪感,更增加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以及报效祖国的决心。充分结合了清明习俗,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