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学生干部大会

创建者: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622


   323日下午5点,我校在中山报告厅三楼召开校级学生干部大会。校团委书记傅志雄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显新老师以及校团委会、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校青协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校团委刘显新老师介绍此次会议流程。其次,由与会各校级组织干部代表以迎接新成员暨总结汇报工作为主题依次上台发言。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张世东主要阐述了社联的工作内容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展的社团精品活动月活动;学生会副主席谢天生同学的发言中指出,学生会应加强内部建设以及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争取学生会内部的更新与稳定发展。随后,校青协会长赵毓丹上台介绍了青协的核心宗旨及各项工作内容,并诚心地邀请更多的学生一起加入爱心志愿活动。

 会议第三个议程,由校团委书记傅志雄老师发表讲话。首先,他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干部应当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其次,对校一级学生干部也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保持热情、坚守责任,强调有为才有位。同时,傅老师着重指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部门应具有团队意识,成员应积极发挥所长融入集体,形成合力,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最后,傅老师指出了现今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如缺乏担当与创新和对集体活动的热情等。并且特别提到了个人道德、态度等对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主张品德与态度比能力更加重要。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刘显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在对各组织部门的工作表示支持与肯定的同时,也表示了对各组织、各部门未来实现更好发展的期许。他希望各组织、各部门都能够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争做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通过此次会议,使新进的2016级学生干部系统地了解了我校各校级组织的宗旨原则及工作内容,有助于各组织新学期内伴随新鲜血液的注入,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