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泉州动员会在我校举行

创建者: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661


3月11日,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泉州动员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舟,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玉华以及泉州市巾帼创业导师代表,泉州市女企业家代表等近两百余人出席本场活动。

梁玉华在致辞中表示,召开本次动员会议,旨在搭建广大女大学生展示才华、交流学习、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助力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就人生梦想。同时,她希望,女大学生们一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二要脚踏实地、注重实干,三要整合资源、营造环境。”

张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各项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浓厚了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张舟还对创业女大学生提出建议,并鼓励女大学生抓住机遇,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实现梦想。

沙龙环节将整场动员会推向高潮。来自不同行业的女企业家代表和老师们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沙龙盛宴。五位嘉宾就“互联网+巾帼创新创业之路”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泉州市经信委技术科科长苏湘华针对泉州市政府对创业大学生的政策扶持做了详细的解答,而我校文传学院教师吴玮还表示:“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扶持太好,学生都不敢相信”,并建议大学生把握好机遇,认真解读政策。在关于“创业中两性关系”的议题上,在场嘉宾们各抒已见,观点交锋。泉州优智造工业产品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棋华表示:“不要成为女强人,而要成为强女人。”“要把创业的成功与喜悦分享给家人,在创业的同时要回归家庭,互相包容与尊重。”福建大中金属材料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丽红说到。作为传统闽南女性,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宝贵则认为:“即使创业也要掌握好时间段的平衡点,不要因为创业而乱了人生节奏。”

在分享环节中,“不安分女生”福建省卓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卓君精心准备了一场关于创业历程的演说,从大学时期的失败创业案例再到如今满满的成就。获得现场大学生们的连连掌声。作为优秀创业女大学生代表,我校学生李丽娅带来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为我们讲述她的辛酸又励志的创业梦。作为创业导师代表,我校工商学院教师黄哲日表示:“大学生创业能培育其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创业导师对大学生创业者的指导,能强化他们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本场动员会不仅将泉州市优秀女企业家们集合起来共商创业未来,也为女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创新创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