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落户我校

创建者: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64

 副校长 王珊(左三)教授、杨晓翔(左一)教授与嘉宾们共同启动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412日,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授牌仪式暨智能制造大数据行业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王珊教授、杨晓翔教授,省发改委数字办规划处王世泽主任、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王晓东教授,市发改委、经信委领导以及浪潮集团、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和我校科研处、规划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及研讨会。

王世泽代表省发改委数字福建规划处,对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半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研究所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我省需求,为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研究所副所长陈明玉教授作了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嘉宾们为数字福建重点领域大数据研究所进行揭牌并按动水晶球,启动了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仪式上同时进行了研究所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的聘书颁发仪式及共建企业签约仪式。

研讨会上,国家数字化制造技术中心虚拟现实研究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叻教授作《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主题报告;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山世泰先生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与行业应用》主题报告;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委员会会员、浪潮集团工业互联网产品总监高亚坤先生作《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应用思考》主题报告。

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是由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重点领域大数据研究所之一。研究所主动围绕地方产业结构,对接产业数控设备的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与数据服务。研究所的建设将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实现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的推广和运营,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建设示范服务。

(科研处、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