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学名师和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创建者: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17



4月9日,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学名师和学科教学带头人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此次培训是我省为加强特殊教育名师队伍建设,打造特殊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引领全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推进特殊教育质量提升而组织开展的培训工作,是落实《福建省“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的重要举措。

 本轮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学名师和学科教学带头人第二阶段集中培训由教育科学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对教学名师采取双基地培养、双导师指导、双渠道交流、双岗位示范的方式进行。对学科带头人的培养通过制定具体培养方案,为培养对象选配备指导教师,采取理论学习、导师指导、网络研修、在岗诊断实践、课题研究、教学技能展示、送教带徒的方式进行。两个学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开班式,对参与培训的各职能部门提出了要求,对参与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学员们通过2-3年的培训尽早成为名富其实的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从而引领我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 甘昭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