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而讲堂”启动仪式举行

创建者: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87


414日,教育科学学院“学而讲堂”启动仪式在特教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副院长、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郑璇副教授,福建省第一批特殊教育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泉州市残联,泉州特殊学校等单位代表以及教育科学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

教育科学学院成立“学而讲堂”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师生提供一种知识共享、观念互动的学术氛围,创造一个学术研究、思想传播的良好平台;引导师生多学习基本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了解当代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前沿论点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更好地认知社会、融入社会。

启动仪式后,“学而讲堂”第一讲“基于沟通能力的聋校语言教学案例研究”开讲,主讲人为郑璇博士。郑璇博士是国内首位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的聋人,精通手汉双语、具有语言学专业背景和多年聋教育实践经验的聋人。郑璇博士虽是名聋人,但她在讲座中流畅活泼的话语表述和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实在令人难以想象她的遭遇。讲座在听众们“热烈的”“舞掌”(手语中的鼓掌方式)中落下帷幕。(教育科学学院 黄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