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举办首次教授沙龙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65


411日晚,由学校教授自发组织的首次教授沙龙活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酒吧实训室举办。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教授出席活动,王锋、李子蓉、陈燕玲、麦青龠、徐莉、宋金玲、黄怀飞、吴文林、王芳、吴启辉、卓东贤、吕振奎、蔡永辉、李健等十多位教授参加活动。

朱世泽对教授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教授及广大教师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环境,新建教工餐厅并投入使用,不定期邀请教授、博士等教职工代表列席院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让教职工了解和参与学校决策过程、加强信息交流互动、拓宽民主管理渠道。教授及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履职奉献,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学校正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多科性大学”的重要指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实现更名大学,是学校办学进程中的“二次创业”,需要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筚路蓝缕,持之以恒地不懈奋斗。人才是第一资源,定期举办教授沙龙,是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制度的有益举措,今后可探索多样化的教授沙龙形式,充分发挥教授们的聪明才智和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在温馨的氛围中,参加沙龙的各位教授畅所欲言。大家高度赞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学校一年多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振奋,对实现更名大学充满信心。同时,教授们就如何更加积极地参与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教授等高层次人才队伍的作用,服务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吴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