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海丝品博会系列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639


418日至20日,第4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 在石狮举办,我校有37项科技成果参加产学研合作及产业服务、专业院校展区展示。

 校长屈广清代表学校与石狮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千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出席海丝品博会开馆仪式,并参加了青创城2018电商生态峰会暨青创城2018战略发布会。

屈广清、高云程在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产学研展区,校领导对学校此次参展的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争取把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展示给大家。

20日上午,我校纺织与服装学院同厦门大学仿生与软物质研究院、泉州南洋研究院、东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台湾亚洲大学六大高校联袂发布作品,本次科技服装联合发布会以海洋元素为主要灵感来源,设计并实现智能发光、智能变形和智能变色等多系列“黑科技”智能服装,结合智能柔性可穿戴技术,将科技与时尚完美结合。在当天的闭幕式上,纺织与服装学院还被授予“金狮时尚院校创新大奖”。

 此次海丝品博会,展示了我校科学技术研究的部分新成果,促进了“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千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正式落地,推动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转移和产业化发展,为学校特色专业群建设和整体转型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校党政办、科研处负责人,海洋与食品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等部分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活动。

 (科研处 海洋学院 化工学院  纺织学院 美设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