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局:我市成立全省首家高校科协联盟

创建者: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15

近日,由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17所高校科协发起的“泉州高校科协联盟”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成立。这意味着全省首家高校科协联盟在泉州落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新成立的泉州高校科协联盟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促进交叉学科和边缘学科的发展。同时,加强与国内外科技团体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科技资源,做好引进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培养人才等服务工作。

加强高校科协等群团基层组织建设是巩固党与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举措,是调动和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科协与市教育局深入贯彻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科协工作的有关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科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先后推动17所在泉高校成立科协组织,在提高高校科协组织覆盖率上取得新成效。

原文链接:http://www.qzedu.cn/content.aspx?uni=4ceb88bc-1386-4dfe-95cb-1dd6197aef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