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 福建省“双一流”高校建设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278


 4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康涛关于学校获批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批示精神。

朱世泽指出,近期,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康涛就学校获批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作出批示,对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对学校不断提升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历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重视办学特色打造和凝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效明显,获批福建省“双一流”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6个。获评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合作项目1项,合作获批国家自然基金海峡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2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批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海丝文化传承发展研究院”;获批省级科研创新平台9个。根据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发展潜力排名,我校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11位、一般公办本科高校第1位。

朱世泽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学校工作系列指示和批示精神。一要以获批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为契机,立大志、下苦工,敢于向先进比肩看齐,提高建设水平和成效,带动教学和科研水平大提升;以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音乐与舞蹈学建设为引领,加强纺织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学、光学工程、工商管理等省级应用型学科建设,加强音乐学(南音方向)、特殊教育、书法学、电子商务、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特色专业建设,做精做优教师教育专业,为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工作对接,推动既定工作项目落地,按照校党委确定的2018年“整顿年”“建设年”“补短板强弱项年”的工作部署,奋力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全力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三要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为泉州经济转型、社会进步、城市品牌打造增动力、添后劲。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