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558

5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校聘中层干部,学报、福建省李光地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朱世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朱世泽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和对我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朱世泽强调,一要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建设,持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好福建省“双一流”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等建设工作,掀起泉州师院“二次创业”新热潮,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争取若干学科进入全国前列,把学校建成多科性大学。(党政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