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泉金台异地教学圆满成功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506


 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泉金台异地教学活动于525日—527日在铭传大学金门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我校由政发学院党委书记江文元领队,公管专业主任帅泽明、经济专业主任颜雅英及2015级经济同学46人参加;台湾铭传大学参加的有公事系陈钦春主任、王中天教授、席代麟教授及桃园校区公事系同学26人。两校师生于525日傍晚抵达金门铭传大学后,随即按照计划开始教学及参访活动。本次异地教学除了进行合班教学,还参访金门民俗文物博物馆及制酒产业等处,让师生充分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文化渊源。


本届异地教学特色为两校学生自行制作PPT分享专业研究心得,促进两校同学相互了解;同时邀请铭传大学师生于527日—29日来我校教学参访,该校杨开煌教授作题为“和平统一与对台政策”的学术报告。期间,校统战部、外事办负责人会见了铭传大学师生,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杨开煌教授一行还与继教学院探讨两校合作教学培训等事宜,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在泉期间铭传大学同学还参观了开元寺等历史文化景观。

此次交流活动于529日画下完美句号,两校同学离情依依,均表示收获丰盛,相互增进了解并学习了对方的优点,今后将携手共筑中国梦。政发学院公管专业主任帅泽明老师表示,泉金台教学活动两校学生反应热烈,能顺利完成有赖于两校师生共同努力,达到预期交流目的,增进双方学生情谊,推动泉台教育合作,希望本活动能持续举办,造福更多两岸学子。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