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等:丰泽区与泉州师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共建“第二附小”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584

共建第二附小深化校地合作

丰泽区与泉州师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

泉州网611日讯(记者 李波玲 通讯员 许晓岚 杜天祥 文/图)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丰泽区产业转型升级,日前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杨国昕带队到泉州师范学院,与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院长屈广清商谈建立战略合作、共建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及有关征迁工作等事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目前,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第二期25亩地新校区正在建设中。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效果图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效果图

实现互利共赢 拉开校地合作新篇章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实现发展共赢进行交流探讨。

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泉州师范学院为丰泽区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黄景春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丰泽与师院的校地合作打开了新的篇章,希望双方能建立起更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共同推进师院建设,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互利共赢。产业合作方面,进一步发挥协作优势,打通优势资源共享、一手信息互通等瓶颈问题,共同围绕城市产业发展、转型需求合作一批项目、平台;人才方面,希望双方在人才工作上形成更紧密的合作,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泉州、留在丰泽创业就业;党建方面,希望双方多开展校地间党建的共驻共建,形成一批工作品牌;在平安建设、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丰泽区长杨国昕指出,丰泽是环湾核心,注重城市更新,推动项目攻坚,中心城区的集聚、拉动、提升和辐射作用正在发挥出来;丰泽是双创热土,成功入列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形成了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丰泽双创模式,培育各层次众创空间40多个,有十几个高层次科研平台;丰泽人文荟萃,人才资源总量达9.9万人,产业人才8.9万人。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表示,作为应用型的地方院校,学校方面希望与丰泽区深入合作,发挥院校培养人才、智库支持等作用,保持校地紧密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成立战略合作委员会

根据丰泽区人民政府与泉州师范学院现场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根据产业需求制定招生标准、实施招生计划与培养过程、共同举办各种职业培训;共建政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和技能鉴定中心;合作共建产业平台;建立校企对接机制,就文化教育、电子信息、广告创意、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健康产业、高端商业等产业进行政产学研深度合作;联合打造创新创业园推进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共同孵化培养一批创新企业;共同推进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双方共建海丝文化、闽南文化研究交流基地,举办高峰论坛和文化艺术节;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组织整合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力量,助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在未来五年,双方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双方还将共同成立战略合作委员会,建立联络人制度。

共建第二附小” 做强做大区域教育

当天,双方还签订了共建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协议书,就现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丰泽小学共建事宜达成基本共识。

根据协议,20187月起,现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丰泽小学更名为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简称第二附小),由双方长期共建,在5年内建成泉州市优质示范性学校,并辐射带动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成立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务委员会,负责学校规划建设、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选聘、人事安排、招生工作、资金投入等业务统筹安排。成立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理事会。

据了解,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创建于1951年, 200512月正式更名为丰泽区人民政府与泉州师范学院联办的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丰泽小学20069月正式升格为区直属小学。目前,学校第二期25亩地新校区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部分教室可投入使用,扩建后可容纳48个班。

·         【责任编辑:周旋洁】 

      原文链接:泉州网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8-06/11/content_5828960.htm

        泉州晚报http://www.mnw.cn/quanzhou/news/2012212.html

        东南早报http://szb.qzwb.com/dnzb/html/2018-06/11/content_4124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