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泉州师院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078


  6月12日晚上,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泉州师范学院演出。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省教育厅协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

  整场演出由芭蕾知识讲解、课堂练习展示、观众互动、芭蕾作品表演四个部分构成。演出前,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刘琪现场介绍了世界芭蕾舞和我国芭蕾舞的起源、发展历程、特点与形式等内容,并通过课堂练习演示了芭蕾舞的小跳、旋转等技巧。

  中央芭蕾舞团演员们还表演了古典芭蕾《男子四人舞》、现代芭蕾《母亲》、传统剧目《天黑请闭眼》、俄罗斯学派《巴黎的火焰》、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9个节目,为泉州师院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原文链接: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xx/2018/06/14/d85dd63c-ee94-4291-8458-6d83150b72b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