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广清校长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创建者: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62



614日,校长屈广清教授到诗山校区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设《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诗山校区管委会负责人,诗山校区辅导员等参加。讲座由林伟副书记主持。

屈广清校长作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论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他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民族工作的新论述,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新要求,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命题;结合少数民族预科班办学实际,对即将离开母校、开始大学新生活的预科班学生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维护民族团结的人、勤奋学习的人、懂得感恩的人。作为法学专家,屈校长还就不同民族的地方立法、生活习俗、文化信仰等话题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林伟副书记就做好少数民族预科班离校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努力学习锻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之后,屈广清校长、林伟副书记等一行还深入民族工作室建设现场、清真食堂等进行指导,对诗山校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各岗位的同志们认真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诗山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