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6•18”高校创新成果展 为高校搭建展示转化平台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13

  IMG_8226_爱奇艺.jpg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闽南韵机器人十分受欢迎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本届“6·18”继续设立“高校成果展馆”,在延续往届创新特色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添亮点。那么高校成果展馆里有哪些展区?每个展区主要展什么?现场有哪些好看的,好玩的?让记者带您一起逛8号馆中的高校成果展。

IMG_8254_爱奇艺.jpg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闽南韵机器人

今年高校成果展主题馆日活动首先登场的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头披花头巾、戴金色斗笠,上穿湖蓝色斜襟短衫,下着宽大黑裤,走进高校成果展舞台右边,一群造型可爱的机器人,跟着音乐节奏跳起了泉州传统的拍胸舞,时而叉腰俯身、时而仰面拍胸,让围观的人忍不住拍手叫好。该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告诉记者,这个将传统的非遗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项目,出自学生之手,今天赚足了人气,参观量达到数万人。

IMG_8223_爱奇艺.jpg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混动电单车

此外一款混动电单车引领了新潮流。杨渊洲老师告诉记者,这款电单车使用的是高密度容量的鲤电池,电池重量只有一斤左右,能够跑10公里,充电30分钟即可充满,未来很有可能借鉴手机充电宝充电模式,解决电动单车充电麻烦的问题,他们也希望通过6·18平台与共享单车企业合作,解决更多人群的便捷出行难题。

IMG_8276_爱奇艺.jpg

泉州师范学院染整废水深度处理系统

泉州师范学院展区,染整废水深度处理系统吸引了业界的关注。据项目研发专家、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袁俊生介绍,该系统对纺织染整行业废水生化出水进行深度处理,产品水质可以达到自来水的水质,1天处理1000吨废水,目前正在攻关1天处理10000吨,未来该项将在全国推广应用,将很好的解决纺织染整行业的废水处理难题。此外,该院带来的电驱离子膜法海水浓缩制盐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日晒制盐工艺。

IMG_8304_爱奇艺.jpg

厦门理工学院激光环保清洗机器人系统

工业生产中对铁锈的清洗,通常会带来环境污染。为了寻找更清洁的清洗方式,厦门理工学院激光环保清洗机器人系统运用激光清洁物体表面的附着物、油污、袖斑。激光清洗是一种对人体和环境无害,同时不损伤基材的高效环保清洗技术。清洗对象包括钢、铝合金、钛合金、玻璃和复合材料等,应用行业覆盖汽车、五金模具、建筑建材、船舶、高铁、航空航天、核电和海洋等领域,在工业发展中的应用价值潜力巨大。

据了解,高校成果展馆集中展示高校科技成果,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学深度融合”为主题,为高校搭建一个交流经验、转化成果的平台。最大的变化是面积由去年的660平方米扩大到3000平方米,规划了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独立展区、省外高校综合展区、高等教育综合展区与职业教育综合展区,以及今年新设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成果展区、优秀青年博士展区、“互联网+”展区等七大主题展区。涵盖智能装备、精准医疗、新材料、现代农业、大数据与通讯、海洋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

原文链接:

http://fjnews.fjsen.com/2018-06/18/content_21165215_all.htm#cont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