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创建者:吴纾恬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1440

621日,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会议在四川大学设主会场,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高校设分会场,我校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校督导室全体成员,二级学院领导、专业主任、教授、科级以上干部、教务科全体人员等300多人参加,收看会议视频直播。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就学校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此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部署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会,对我国高等教育今后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影响,为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加快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八个首先”,为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不懈努力。

朱世泽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文章精神,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把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从嘴上落到脚下,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以“六卓越一拔尖”2.0版、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工作,让学生回归常识、教师回归本分,提高学生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英语考试通过率,考研录取率和出国(境)留学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写好“奋进之笔”,建设好福建省“双一流”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以6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掀起学校“二次创业”新热潮,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