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创建者: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756


620日上午,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高云程、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校部机关、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副校长杨晓翔主持毕业典礼。

今年共有4994名毕业生,其中硕士毕业生27名,本科毕业生4967名。主席台前排领导、嘉宾为全体硕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舞蹈编导方向)廖宜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舞蹈编导方向)廖宜同学在发言中深情的向母校道谢,感谢研究生三年来学校给予的平台机会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以自己成为泉师人感到骄傲与自豪,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与管理方向)专业吴思同学发言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今年考上研究生的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与管理方向)专业吴思同学在发言时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感恩C6号楼506宿舍的舍友考研路上互相扶持,成就了今年5个人考上研究生,另1人明年继续奋战考研的学霸宿舍。她表示将会铭记母校“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用优秀的成绩回馈母校的教育培养。

教师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黄薇博士发言

教师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黄薇博士在发言时与毕业生分享了三点体会:一要热爱读书,善于学习,不断进步。二要多一点读书人的情怀,做一个真诚的人。三要超越名利,奉献社会。

毕业生家长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2014级中文专业林欣同学的家长吴桂芬女士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今年考上研究生的文学与传播学院2014级中文专业林欣同学的家长吴桂芬女士在讲话中感谢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心血的领导和老师,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不要忘记恩师,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努力奋斗。

(校长屈广清教授致辞)

屈广清亲笔手书致辞稿,代表学校对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列举了本届毕业生在考研、创业、竞赛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这些成绩如数家珍,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感到骄傲与自豪,他以“你们就是我的世界杯”“你们天真烂漫、快乐自信,是我们校园最美的风景”“我愿意与你们相逢,不愿意与你们分别”等深情的话语真切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爱和不舍。屈广清勉励毕业生,用一辈子的坚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爱心的好人,爱国、爱家、爱人民,有忠心、孝心和善心;做一个有理想的好人,独善其身,兼济天下;做一个有作为的好人,勇敢面对失败,跌倒了再爬起来。屈广清寄语同学:“不要忧伤,不要彷徨,我们在你身旁,母校给你力量,背起行囊,挺起胸膛,准备启航!”

随后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为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逐一行拨穗礼。

今年,学校继续请所有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吃饺子,还送给每位毕业生一个刻有校名、毕业生姓名和学号的纪念戒指,为2018届毕业生留下永恒纪念,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