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电视台:大学生返乡创业引领乡村致富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63

 记者在永定区湖山乡涌源生态观光园看到负责人李生水时,他正在合作社成员沈准权家的仿野生灵芝种植区,查看仿野生灵芝生长情况。
     2011
,李生水毕业于泉州师范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后他就职于海尔集团,但一次偶然机会,他发现湖山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十分适合发展生态农业,因此他决定回到家乡走上了种植创业路。20157月他将积蓄和多方筹得的资金成立了福建涌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结合家乡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做起了石生根、铁皮石斛等中草药的种植和石蛙、黄粉虫、山羊等养殖。目前,他的基地已发展到660亩。伴着精准扶贫号角的吹响,李生水通过与永定区裕农人才培训中心等合作,举办了贫困户种养技术培训班,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种苗和种养殖设备,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并略高于市场的价格回购贫困户手中种养的产品。对于长远规划,李生水打算结合土楼旅游产业优势,在加工、采摘、观光上做文章,开发中药材观光、养生、体验、采购等特色休闲养生基地,为单一的中药材现代产业园注入创新元素,在这片近700亩的山地上,打造一个全新的本草园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观光园。

原文链接:

http://www.lytv.net.cn/folder88/folder151/2018-06-29/35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