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丰泽制定“一产业一政策”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65

26日,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市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丰泽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强化扶贫领域监管

2018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也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围绕省市部署和区情实际,丰泽区将持续深化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丰泽区与南平市顺昌县对口帮扶,落实定期互访交流和联系,共促顺丰共建产业园区发展,同时做好涉及丰泽区7个街道挂钩帮扶德化县7个乡镇40户贫困户工作。扎实做好76户贫困户精准帮扶,落实区四套班子和区直单位挂钩帮扶贫困户,对已解除低保兜底脱贫的24户贫困户,开展“回头看”,跟踪和巩固脱贫成效。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和专项整治,建立完善12317扶贫监督举报平台,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扶贫资金规范使用。

就下阶段扶贫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持续推进与顺昌县对口帮扶,在项目对接、劳务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取得更多成果。帮扶工作要务求实效,在落实贫困户保障的同时,引导他们实现就业增收,真正帮助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

一产业一人才政策 丰泽将制定第6-7层次人才认定标准

人才支撑是丰泽区实现赶超跨越的重要基础。会议强调,要围绕产业,完善政策,针对丰泽产业发展方向制定出台产业人才政策,“一产业一政策”打造一支支撑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重点抓好2.5产业,为未来5-10年的产业转型打好基础;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策划生成一批“人才+团队+项目+资金”;加大宣传和调整优化丰泽区33条人才政策,发动企业和人才积极申报,定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部门联动,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树牢主责意识,抓好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职责;加强人才工作跟踪督导,一项一项抓落实,对工作落后的进行通报。

聚焦重点,抓好落实,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作,抓好各领域人才标准的统筹,提出符合丰泽产业特色的第6-7层次人才标准;推进人才总量倍增工作,对人才队伍进行分类,把人才队伍新增数量纳入年度考评;推进丰台人才交流合作,抓好省、市政策落地,并结合丰泽实际做好细化延伸。

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完善城市配套,为人才提供完善、便利的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打造一流人居环境;为人才建好平台,新建一批“人才之家”,与华侨大学、泉州师院开展人才资源“共享共建”,围绕“毕业季”和大学生就业高峰期,组织开展产业人才专场对接会,鼓励引导优秀毕业生留在丰泽就业创业。

原文链接:http://www.mnw.cn/quanzhou/fengze/2021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