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446


    74上午,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原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率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一行十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亚兵,原副校长林华东,科研处,闽南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泉州师院与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201召开,座谈会由陈亚兵主持。会上,双方就闽南文化学术交流展开热烈研讨,并围绕闽南文化沙龙及2019年闽南文化学术年会的合作事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林晓峰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及闽南族谱馆,对我校在闽南文化研究取得的成果,不时驻足询问、交流,并表示由衷的赞叹。

据悉,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由有志于闽南文化学术研究和交流的个人、团体自愿结合而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学会宗旨是整合和组织有关力量,深入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弘扬闽南文化优秀传统,深化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闽南籍同胞及全球闽南籍侨胞的友爱团结,为国家及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闽南文化研究基地、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