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门课程获2018年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402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立项建设课程9门,培育建设课程 5门,获批数量居全省高校第6名,排在同类院校前列。其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各2门,文学与传播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及应用科技(航海)学院各1门


近年来,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第三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召开专题动员、培训会议,发动广大教师积极申报,遴选有特色、有基础的课程,配套专项经费加强建设。各课程团队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规范与要求,进行课程设计、拍摄与制作、部署上线在教学平台。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并取得良好成绩,目前已有26门课程获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不含培育课程),超额完成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十三五”专项规划中规定的任务。学校将以课程建设为立足点,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享与应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