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师获第二届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578

    2018730日,第二届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数计学院教师杨昔阳在现场决赛中表现优异,他的授课《微信红包问题》获得此次竞赛的一等奖。  
   
本次微课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全国各高校的数学教师积极响应和参与了此次竞赛,提交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经过竞赛组委组织同行专家的认真评审和讨论,杨昔阳的《微信红包问题》微课入围第二阶段的现场授课决赛。在决赛中,杨昔阳以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生动地讲述了微信红包中存在的各种概率统计问题,最终从参加决赛的2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此次竞赛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数计学院长期鼓励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交流教学技艺和方法,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竞赛佳绩的取得,展示了我院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我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积累了经验。

教务处   数计学院

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