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创建者: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968


89日,随着西藏本二批录取结束,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画上句号,共录取本科新生4269人,其中普通本科新生3869人,专升本400人。

今年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面向福建省共录取普通本科生1947人,分别是文史类454人,理工类1174人,艺术类254人,体育类65人,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艺术本科A批、艺术本科B批、体育本科批等五个批次,分列13个院校代码招生;面向其他省份普通本科共录取新生1922人,预科转入29人。

从录取结果看,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录取分数稳中有升。福建省提前批师范类投档分继续保持省内同类院校首位,投档线超过本一批或逼近本一线。其中,理工类面向全省和面向泉州的投档线分别为493分和488分,本一线上生源占92.5%;文史类面向全省和面向泉州的投档线分别为546分和542分,本一线上生源占60.3%。福建省本科二批面向全省的投档线为文科531分,理科462分,面向泉州的投档线为文科527分,理科464分,排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继续保持稳定。艺术体育类、闽台合作、软件学院等生源充足,录取分数全面提升。

其他省份投档分较往年也有不同程度提高,普通文理科投档线超本二线100分以上占15.6%、超50分以上占62.2%,其中河北理工投档线超本二线131分、河北文史超105分、河南理工超100分、河南文史超100分、湖北文史超100分、湖北理工超102分。

学校坚持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招生信息“十公开”制度,及时在本科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招生相关信息,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校院两级招生录取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协作,顺利完成本年度招生宣传、录取等工作。接下来将进行最后一个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制作和寄送,并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准备。

   2018年本科新生将于98日报到入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