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暑期“三下乡”,泉州师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在行动

创建者: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394

       近期,泉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团委、各专业积极行动起来,发起和组织了一场“泉港、惠安生物海洋食品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中走访了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天线宝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台诚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泉州市鑫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八家企业单位。

      在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实践队一行先后参观了食品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参观了达利食品集团的企业展馆,见识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食品生产线,了解到了集团发展历程、各大品牌系列产品先进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技术等各个环节。在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践队一行先后参观华夫饼生产车间、手撕面包生产车间以及无菌微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留样室等食品安全检测的现代化仪器设备。在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实践队介绍了公司产业结构、琼脂、卡拉胶以及富含DHA的海藻粉等相关产品工艺……

    2018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产学研融合,为企业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院应用型学科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实现共赢。

    ——林锦铌 文/图  □专题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8/15/content_112836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