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安市、鲤城区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

创建者: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384


 近日,我校启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815日上午,省级文明校园与南安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南安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诗山管委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别与南安蓬华中心小学、翔云中心小学签约结对共建。817日下午,省级文明校园与鲤城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鲤城区委文明办会议室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分别与泉州市培新小学、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签约结对共建。

 我校已蝉联七届省级“文明学校”(“ 文明校园”)。根据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关于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的安排,我校分别与南安市、鲤城区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为提高共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提升教学质量,我校提前开展调研,根据4所乡村学校工作特色和建设需求安排相关二级单位进行结对共建。

 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旨在发挥前者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场地布置、师资培训、项目辅导、活动联办等形式,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帮助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水平和活动质量,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课外教育提供优质的公益服务。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也是我校秉持“植根泉州·服务泉州”的办学定位,主动服务泉州基础教育发展的一项举措。(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