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创建者: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501


820日,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部署和全省高校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在学校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整改部署和全省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彻底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福建省反馈意见内容和关于巡视检查福建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反馈内容,以及省委教育工委4个方面18项整改任务,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我校的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切实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坚决完成整改硬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四个进一步”,带动全面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大研究”热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网上舆论引导。进一步深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持之以恒抓实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以实际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有效的正向激励,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追求卓越,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三步走”战略取得新进展。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就学校落实全省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决定成立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整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