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首次法考泉州考区1859人参加客观题考试

创建者: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32

本报讯 (通讯员赖奇峰 记者陈淑华)22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如期举行。我市今年共有2362人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其中实际参考1859人,缺考503人,参考率为78.7%。

今年是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是首次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也是客观题部分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社会关注度、敏感度和期望值也比往年要高。泉州考区共设3个机考考点,分别为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我市建立泉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领导,研究部署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保密、防范和处理高科技作弊、科学合理安排考点和考场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考前测试,提前摸排考点软硬件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泉州考区对三个考点考场分别进行了三次模拟考试的仿真测试和两次模拟测试,对测试中出现问题的考点考场,及时上报情况,确定时间,进行补测。

考试当天,考务办公室、监考和流动监考组、机考工作组、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违法活动协调工作组、考务应急处理组、考务宣传组、接待及后勤保障工作组、考点安全保卫工作组,以及供电、通信、医疗、监控组等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确保了我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举行。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8-09/26/content_4332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