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泉州师院迎来4327名新生 男女比例约为3:7

创建者: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91

开学典礼现场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年9月,泉州师范学院迎来了4327名2018级新生,其中,4269名本科生、39名研究生、19名留学生。在本科新生中,泉州师范学院东海校区男女比例约为3:7;2000年出生的占新生总数近50%。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以《莫负此生青春梦 须学白鹭御苍穹》为题,为新生们上了大学第一课。据屈广清介绍,在本科新生中,男生占比31.87%,女生占比68.13%,泉州师范学院东海校区男女比例约为3:7。当中,年龄最小的是2004年出生,今年才14岁,最大的1993年出生,今年25岁;2000年出生的新生有2100人,占新生总数近50%,第一次成为新生主力军;其次是1999年出生的,有1254人,占新生总数近30%。

“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学校将为你们提供个性化的培养条件、信息化的教学环境、科教结合的创新实践平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屈广清表示,希望新生们能够“进德修能”,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和能力的学习与培养。

当天,海洋与食品学院副教授柯佳颖代表教师向新生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踏入大学校园后,不但要学会独立自主、树立人生目标,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还要学会承担社会责任,不蹉跎岁月,虚度光阴。

此外,老生代表、留学生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本科生新生代表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大学生活。

据悉,自去年以来,泉州师范学院制定了未来几年发展的“三步走”战略:即2017~2018年左右,补齐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的软硬件短板,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2018~2020年左右,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争取进入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20~2022年左右,实现更名为大学。

原文链接:

http://qz.fjsen.com/2018-09/25/content_215108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