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泉州师院开学典礼,校长语录接地气 不要沉迷抖音 而要追求南音

创建者: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27

师兄师姐为新生庆生(泉州师院/供图)

“大学不是用来玩的,你玩他四年,它玩你一辈子。如果四年你都在玩游戏,你的一生只能是游戏人生……”昨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屈广清一番接地气的讲话,让2018级新生们都不禁为他疯狂打call,也透露出今年这届新生的“非一般”。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新生点名 同名同姓100多人

“生日快乐!”昨天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屈广清就给2018级新生奉上惊喜,文传学院余舒琪同学,外语学院李文雅同学、席变军同学,陈守仁商学院胡曾平同学等8名新生接受了校长的亲口祝福,音舞学院研究生还特别为寿星们演唱新创作的生日歌,祝福新生们来校的第一个生日。

话说今年新生中,有4269名本科生、39名研究生、19名留学生,从姓氏来看,招生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姓陈的同学有397位,占比9.29%,姓王的同学一共有248位,占比5.80%,姓林的同学一共有247位,占比5.78%。

对于人数庞大的“陈家军”,屈校长也幽默地提了点“小担忧”,“友情提醒老师记成绩的时候要特别细心,不要张冠李戴,也不要随便张冠李戴”。

这么多陈姓同学,会不会很多重名的呢?据记者了解,全校新生中涉及同名同姓的有100多人,其中在陈姓同学中,有4对共8人重名。但放心,他们分布在不同的院系和专业,所以不会给老师上课点名和改卷带来麻烦。

“女生虽然多,根本不愁嫁”

一听到师院,大家定会觉得,美女一定比其他学校多吧,那是当然。连校长都在讲话中说了:“我们师院的女生虽然多,但她们温文尔雅、楚楚可人,根本不愁嫁。如果师院毕业的女生也愁嫁,学校负责想办法。”

那师院女生到底多到什么程度呢?

2018师院本科新生男生占比31.87%,女生占比68.13%,整个东海校区男女比例大概是3:7。航海学院成为名副其实的“好汉庙”,男女比例为5.8:1,而外国语学院则是不折不扣的“仙女屋”,男女比例为1:13。

听到这一数据,定会让男生们欣喜若狂吧。校长发话了:对人数占绝对优势的女生们,如果有相中的“他”,可以考虑抢先下手。但他不得不提醒一句:据不可靠数据统计分析,大学谈恋爱95%不能成。

再说今年谈得最多的就是千禧宝宝。师院新生中,2000年出生的小鲜肉最多,有2100人,占新生总数近50%,其次是1999年出生的,有1254人,占新生总数近30%。

除了有个25岁的新生,学校还有两个15岁的低龄生,一位来自四川的陈同学报考航海学院,另一位西藏的益西加措报考小学教育,都是男生哦。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dnzb/html/2018-09/26/content_4331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