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黄鸿琼台湾书法个展圆满成功

创建者:李红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19


  



    2018928日至107洁来洁往——黄鸿琼书法展在台北市孙中山纪念馆举行,此次活动分为书法展览和讲学交流两个系列,由辅仁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协办。


    

    此次到台湾的展览活动,展出我校文传学院黄鸿琼教授篆、隶、楷、行、草作品60多幅,吸引了近百位台湾书画界教授、同仁与文化界的人士莅临,参观的学者、书法界人士皆赞扬黄鸿琼教授书法功底深厚,集清秀与浑厚,典雅与凝重于一体。这次展览也吸引了许多台湾学生,激发了台湾学生对书法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海峡两岸同文同种,书法教育同源同行的意识。
  



    102日晚上,黄鸿琼教授在辅仁大学进修部大楼主讲《汉字演变与书法欣赏》,希望通过演讲及欣赏书法作品为该大学设计系的学生带来设计灵感,能将中华民族书法的元素注入在设计的作品中。


    黄鸿琼教授此次在台湾的书法展及讲学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是文学与传播学院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的又一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