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创建者:陈式座 林静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287


    1010日,我校举行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校领导朱世泽、林伟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为全体学员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入手,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有关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特别是其中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进行深入分析阐释,就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朱世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必须领会透、把握准、运用好。

朱世泽要求,进一步掀起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学习新思想的热潮,使新思想学习不断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第一轮集中学习轮训基础上有新的提高。

朱世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学校二次创业实践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以6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和“五个泉州”,为把泉州师范学院建成百年名校而不懈奋斗!

林伟就办好本次研讨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学出忠诚信仰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担当作为

晚上,研讨班学员分成个小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朱世泽书记的主题报告以及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

本次研讨班将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1次主题报告、2场专题讲座、2次分组研讨交流,以及自学原著、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等。

(文/图 组织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