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审会

创建者:黄丹琳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27



1011日下午,我校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审会在中山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陈守仁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20187月,我校以“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37支实践团队赴近十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主题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助力乡村振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喜迎60周年校庆”寻访校友、“学子母校行”、社会公益的挂职锻炼、暑期乐园、大手拉小手、美丽社区科普行实践活动等八大类别专项活动,目前所有实践队均圆满完成实践活动。

校团委于9月开展总结材料评审工作,甄选16支团队进入本场成果评审会。评审会上,16支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以PPT形式依次就活动背景、实践过程、活动成效、活动启示、宣传营造等方面作精彩汇报展示,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丰富经历,再现了社会实践的情景,分享了实践队员的实践感悟,展示了实践队的精神风貌、实践成果,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最终,评委们从各实践团队的主题思想性、活动内容、活动成效、活动创新性、答辩展示和资料基准共6个方面进行评分,共产生了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10

据悉,本次评审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巩固实践成果,促进精品项目的传承和实践活动的延续性,提升暑期社会实践的育人实效。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