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市“爱我国防”大学生 演讲比赛决赛获一等奖

创建者:尤建军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52


10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泉州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我校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和副校长陈亚兵现场观看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于九月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9高校的20组参赛选手参赛,经过选拔,最终10组选手晋级决赛。我校学工部、武装部推送的选手教育科学学院李诗敏同学展示出色的演讲能力,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决赛一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刘晓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我校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成立退役复学学生组成的“迷彩先锋社”社团,通过举办征兵海报有奖征集、军事技能比赛训练、国防知识演讲技能培训等活动,着力搭建国防宣传文化平台,积极营造爱军、拥军、强军的校园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防、投身军营。近年来,我校数百名学生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报效国家,锻炼成才。(学工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