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创建者:王福明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355


1015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校领导杨晓翔,各二级学院、机关部门师生代表120余人在行政楼101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师生在会议室、教室收看报告会直播。

此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 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树立勇立潮头、自信自强的创新情怀,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主会场邀请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等3位院士专家作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科研经验和人生感悟,鼓励广大青年研究者要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求真务实、大胆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报告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在校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