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莅临我校开展督查调研

创建者:骆丽芳 苏金芳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91

    1012日下午,市审计局法制科科长许宝强等一行莅临我校,就内审工作及审计署11号令执行情况开展督查调研。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监察审计室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就我校内审工作及审计署11号令执行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我校内审机构设置、内审主要工作及成效、审计署11号令执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情况,并查阅了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相关台账、卷宗及制度建设有关情况。

    会上,调研组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内审工作;二是内审机构配备相对齐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较强;三是积极履行审计职能,工作覆盖面广,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专项、工程等方面审计均有亮点,成效明显;四是积极开展服务型审计,有效积极发挥“审帮促”作用。同时提出四条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审计结果共享运用;二是建立审计整改台账挂销号制度;三是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联系;四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邱银富要求监察审计室要以本次业务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市审计局经验做法,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内审工作。

    会后,调研组还开展了审计普法宣传工作,并赠送了《国家审计案例故事》等审计业务书籍。(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