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888


日前,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在福建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云集了全省37所本科高校的312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陈小玲同学和刘鑫宇同学分别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和阅读大赛一等奖;陈守仁商学院的谢春艳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史雨青同学和陈守仁商学院的肖文芳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陈守仁商学院的张晓芳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李欣雨同学和文学与传播学院的蔡荣盈同学获得演讲大赛三等奖。我校参加省赛的这8名选手是从全校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历经初赛、复赛和激烈的决赛得以最终代表学校参加福建赛区的总决赛。

据悉,“外研社杯”系列赛事自2002年开始举办,已走过16年历程。16年来,大赛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现已成为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2018年,大赛名称正式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在国家和高等外语教育站在新起点的历史时刻,为青年学子搭建更大舞台,开创广阔未来。在赛题设计上,大赛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发展,激励青年成长,具有深度和挑战度。“外研社•国才杯”赋予了大赛新时代的新内涵,彰显了新时代的新使命。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与智慧的舞台,也见证了我校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我校将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动更多优秀人才走出校门,走上更大的舞台。


(外国语学院   陈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