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创建者:林丽玲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02


近日,教育部发文对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评选结果予以公布并进行了表彰。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高校优秀组织奖”其中,由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翁世晖、陈忍创编的作品《寒蝉蜕鸣》获专业组艺术表演类节目舞蹈一等奖、节目优秀创作奖;由王丹丹、白志艺、陈恩慧、杨雅菁指导的南音艺术实践工作坊获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

本届展演活动舞蹈类专业组全国仅有16个节目入选。我校舞蹈作品《寒蝉蜕鸣》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创作,代表泉州师范学院与全省高校同行进行了初赛(录像)和现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荣获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优秀创作奖、舞蹈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是福建省专业舞蹈类唯一选送的原创节目。

据悉,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主办,本届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00多所高校80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献上了11场艺术表演,组织了47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展出了数百件优秀艺术作品。福建省共7所高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校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