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泉州:新传教育合作联谊 两岸传媒菁英荟萃

创建者: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24

      尊师重教、尊老爱幼、乐善好施……这些都是中华文化传统中的精华,要将这样的文化正能量更好地传播开来,离不开优秀的传媒人才。如何培育更多此类专业人才,两岸传媒业界人士在泉州师院展开探讨。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视频链接:https://wxqz2.qztvxwgj.com/index/wap/index.html#/article/newDetails/55005

在泉州师院文传学院多功能厅,来自两岸新闻传播界的学者、新闻单位以及凤凰数字媒体集团等企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如何培养优秀的传媒人才,怎样让文化传播更具影响力,是大家讨论的话题。2017年开始,泉州师范学院积极探索,和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合作推出大型季播文化情感节目《闽南好家风》,解读闽南人优秀家风传统,成为“校媒合作”的典型案例。交流不仅体现在学校和媒体之间,也在两岸校际之间进行。台湾世新大学是台湾排名第一的传媒类大学,目前已经和大陆100多所院校携手培养传媒人才,与泉州师院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希望能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 吴永乾)

“比如说刚才讲的‘三加一’,或者是一个学期,短期的我们讲叫做研修生,已经进到泉州师范学院了,大二或者大三有一个学期到台湾的世新大学来学习,特别是在新闻传播,或者是在管理这些领域,我相信这个是对两岸的学术交流会有很大助力。”


新媒体时代已经来临,传统媒体也走上了全媒体之路,以凤凰卫视为例,目前拥有了网络、周刊、卫视等全媒体平台,通过院校和企业之间合作,会利用全媒体手段讲故事的人才将成为培养重点。

(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总裁 汪应忠)

“我们把目前的传统的技术我们能够通过生态企业,通过我们的平台,聚集到我们的院校,校企合作项目中来,同学们学到技术的运营,同时也在制作方面,有这样的一些创新,通过我们全媒体的渠道,向世界展示我们自己的形象,展示我们自己的内容,展示中华传统的文化。”


无论是传播手段的更新,还是文化交流的加深,在两岸媒体人看来,挖掘传播更多正能量的故事,树立文化自信,是责无旁贷的责任。

  原文链接:https://wxqz2.qztvxwgj.com/index/wap/index.html#/article/newDetails/5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