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传学院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学校六十华诞

创建者: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02



    60周年校庆期间,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学校六十华诞。

    “‘一带一路’与泉州全域旅游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校庆日前一天进行了校庆活动的预热;121日李光地学术研讨会将我院的学术活动推向了高潮;127-9日的“海丝文化与泉州印象学术研讨会”使文传学院校庆活动余热未尽。

    121日校庆日当天,文传学院热闹非凡,莅院校友多达400余人。师生们欢聚一堂,缅怀往昔,畅谈别后,共襄盛举!情存孔子像文续朗读亭,77级中文校友捐赠的孔子雕像、94级中文校友捐赠的朗读亭揭幕仪式圆满举行。

    传媒教育精英汇聚文传学院演播厅,协力我院新闻传播系的发展。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总裁汪应忠、副总裁刘金斌,台湾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为我院新闻传播系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为新传学子指点迷津。“学长来了——新闻传播系校友代表访谈会”更是别具一格,优秀学长们返校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气氛十分热烈。

老照片展、快闪活动等不但吸引了我院返校的校友,也吸引了其他学院的校友的光临。书法专业师生举办以校庆为主题的书法展分别在特教大楼大厅和俊秀文学院圆楼展出,获得了校友、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马家窑彩陶文化陈列展示馆”开馆剪彩仪式在海内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隆重举行。

    文传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紧锣密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亲临会场,会议通过了文传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标志着文传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60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中,作家校友及《清源》历任主编座谈及赠书仪式热烈举行。40名校友作家参加本次活动,作家与中文系同学就文学创作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对话。在欢快的音乐当中,中文系的教师逐一上台接受校友作家的赠书并为其颁发证书。

在学院党政各系的精心筹办下,文传学院举行的一系列校庆活动不但加深了回家的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的感情,也为学校六十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