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泉州-看了微信公众号头条 男子网上投资损失六千元

创建者: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88



互联网时代,许多事情变得简便,在南安务工的柯先生积攒了一点闲钱,想着在网上做点投资,一天他打开手机微信,一则公众号消息立刻吸引了他的目光。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特大喜讯!宁都人的福利来了,错过了你将后悔一辈子”,12月14日,江西的柯先生看到这么一则公众号头条消息后,做起了互联网金融投资。


(江西来泉务工人员 柯先生)

“说有什么福利,点开看就下载那个宇诺金福APP,注册就有18块钱红包,每日签到有两块钱,有分项目 好多 有的一千的,五千的,还有七八千的一万的,十万二十万都有。”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729.png


宇诺金福APP客服人员告诉柯先生,宇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广州的企业,着力于为投资者和有实力的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场所,投资者通过宇诺金服APP这个网络投资平台,可以根据投资金额和投资时长,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江西来泉务工人员 柯先生)

“他就说投资项目分红,刚开始就是投了两百元钱,一天得到一元四,后来就一千块钱六天时间得到四十五元钱。”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736.png


这家网络平台提供的投资项目包括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年40万吨乙二醇启动项目等,尝到甜头的柯先生,又相继投资了两个项目,一笔一千元,一笔五千元,12月24日,一千元的投资项目到期,但柯先生没有拿到利息。


(江西来泉务工人员 柯先生)

“客服有回我,他是说等十分钟,银行的规定也是十分钟到账,结果十分钟到了钱还是没到账,后来我就发现就是诈骗,后来他一下子就把我APP屏蔽了,彻底打不开了。”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743.png


6000块钱石沉大海后,柯先生向南安霞美派出所报案,之后,柯先生在网络上搜索宇诺金服相关信息,发现还有不少人和他有相似的经历,有投资者还组建了维权微信群,在这个群里共有五十多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损失最多的高达106万元。


从微信上获知投资消息,在APP上实现金融投资,而投资汇款则是通过微信转账,柯先生的网上投资经历疑点重重,这家网络投资平台,是否存在欺诈行为呢?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755.png


泉州师范学院法学教师王文福认为,宇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从始至终未向柯先生公示项目投资方的信息,在投资项目到期未能支付利息的情况下,也没有主动告知柯先生原因,而是直接关闭了网络投资平台,十分可疑。


(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法学教师 王文福)

“我们正常的贷款利率是6%,那么你如果投资回报超过50%的话也就是9%,已经属于那种高额回报了,因为本案当中存在高额的回报,他们的回报率将近300%,这是极端不正常的。”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807.png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宇诺投资股份公司,发现这家公司位于广州,目前仍在营。记者尝试联系这家公司,但网上公开信息多为推广信息,没有显示其联系电话,也没有公司的官方网站,倒是有多位网友反映,自己在宇诺金福APP投资,财产受到损失。


那么,宇诺金福APP是否为广州的宇诺投资股份公司所有呢?柯先生表示,自从宇诺金福APP被关闭后,他就无法联系到客服人员,因此,宇诺金福APP的真实性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827.png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许多金融投资项目应运而生,其中,P2P受到不少投资者追捧,P2P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是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2018年以来,网贷平台频频“爆雷”跑路,让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2018年6月16日,自称注册用户数已达到1000万,交易量达800亿元的网贷平台唐小僧爆雷。记者注意到,唐小僧和钱宝网、雅堂金融、联璧金融曾被称为民间四大高额返利平台。


(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法学教师 王文福)

“如果真的是要做理财的话,那么首先是要去正规的P2P,但风险比较高,因为它是传统的这种民间借贷,那第二种是我们银行,现在正规的银行APP也是可以买理财的,买理财产品,第三就是说找正规的基金公司。”


微信截图_20190106213948.png


业内人士提醒,银行以及国家认证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水平相对较高,标榜超高收益的网贷平台最终的结局,大多以崩盘、或圈钱跑路而告终,因此,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经济条件,理性对待互联网投资理财。





无线泉州记者:魏亚莉 杨杰松

【无线泉州】编辑:吴艳丽

原文链接:http://www.qztv.cn/index/News/detail/id/57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