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创建者: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308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在家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学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校长屈广清作工作部署。

朱世泽指出,近阶段来,国家安委、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安全稳定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局面

朱世泽强调,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责任意识,按照学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严肃失职追责问责,对因传达部署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朱世泽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规律,突出安全稳定工作重点,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防控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避免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要迅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覆盖各级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要健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协调与联动,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朱世泽强调,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单位一定要本着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精心研究,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大学保驾护航。

屈广清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力筑牢学校综治安全工作防线。要强化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在建工地安全等专项整治。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师生安全教育和值班值守工作。二是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二级党委(总支)书记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强化检查监督和考核制度。三是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是扎实做好涉外安全工作。要严格执行邀请国(境)外人员来校访问报批制度,积极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文/保卫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