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2018年度十大新闻

创建者: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470

2018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五大工程”,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全面回顾和展示学校2018年取得的成绩激励师生员工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创造更加精彩的2019年,经组织评选,泉州师范学院“2018年度十大新闻正式出炉予以发布。 

 

    1.省市领导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

2018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莅临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我校南音研究中心成果展示区考察指导省委常委周联清莅临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杨贤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副省长郭宁宁莅临我校参加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副省长、时任市委书记郑新聪就学校工作作出批示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2.我校举办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

12月1日,我校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校庆期间,学校以“彰显学术、深化内涵、凝聚力量、艰苦创业”为主题,举办中国工程院2018城市地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十届国际绿色复合材料研讨会(ICGC-10)、福建省“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研讨会、福建省光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福建省光电产业发展研讨会、校友会理事会会议等系列学术、文化、校友活动,举行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等,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学科大学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3.我校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泉州师范学院等8所高校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标志着我校在推动转型发展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独具特色的应用型办学体系。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教育学、光学工程、工商管理等6个学科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

 

4.我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福建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泉州师范学院等13所高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我校音乐与舞蹈学获批福建省一流学科

 

5.我校发展潜力排名位居全省一般公办本科高校第1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发展潜力排名,我校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11位、一般公办本科高校第1位。这标志着我校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省本科高校第一方阵行列,为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争取省政府支持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学校5项成果喜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大奖

我校苏明强教师的教学成果《闽派小学数学名师“1+6+N”协同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此外,我校获2018年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7.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我校海洋与食品学院柯佳颖副教授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决赛,获得一等奖(最高奖),福建省代表队获得的唯一的一等奖,也是我省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8.泉州师范学院与丰泽区政府共建第二附属小学

我校与丰泽区政府共建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并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和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共同为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揭牌。这是我校与丰泽区加强校联系、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双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

 

9.泉州师范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我校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会议听取了《泉州师范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校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机构组成人员,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此后,学校推动和支持厦门、北京、莆田等地成立校友会

 

10.我校“学霸宿舍”6人考研  5人被录取

我校C区6号506宿舍的6名女生刻苦学习,一起参加考研,5人被暨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录取,另1人放弃专业调剂,准备为心仪的专业二次考研。一时间成为毕业季的美谈,该宿舍也被称为“学霸宿舍”,甚至有学生登门拜访,想寻得“学霸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