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创建者: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585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开展高校资助育人“三行”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122日至25日,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带领相关学院辅导员组成家访组,克服交通不便、地形生疏的困难,深入江西赣州8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

在学生家中,家访组一行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聆听学生和家长的关切和需求,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给学生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家访组鼓励学生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困难,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团活动,适当参加勤工助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学生家长感谢学校不辞辛劳千里走访送温暖,表示将竭力克服困难,配合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期待。受访学生对学校温暖人心的资助工作表示感恩,表态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成才,回馈社会。

学校致力开展精准资助工作,着力构建物质帮助和精神激励相融合的育人机制。近年来,学校利用寒暑假组成家访组深入贵州、江西、宁德、泉州等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送去学校温暖,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