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雷锋,劳动美”劳动侧记

创建者: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657

2019年“学雷锋,劳动美”劳动侧记

今年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树立劳动观念,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生产劳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倡导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校团委33日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筑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播志愿精神,养成勤劳品格,树立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道德风尚,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形式新颖多元。

陈守仁商学院清理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营造新时代校园优良风气。37日,我校青协组织各二级学院青协开展了以“学雷锋,劳动美”为主题的校园清理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气息。

应用科技(航海)学院清理校园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清理校园活动

本次学雷锋活动月,各二级学院积极号召,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文学与传播学院:1.赴残联康复中心举行“温暖如阳,大爱无疆”关爱康复中心儿童活动。2.书法专业志愿者于南安翔云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3.赴泉州市妇女收容所开展妇女节送祝福及教育活动。

文学与传播学院支教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1.前往儿童医院进行小儿外科患儿手术前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2.深入鲤城区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开展帮助特殊儿童学习志愿服务活动。3.赴泉州市大坪山参加“最美绿道,你我守护”志愿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守护最美绿道活动

应用科技(航海)学院:赴泉州鲤城区福利院老年公寓开展“尊老敬老,筑爱夕阳”敬老院志愿活动。

应用科技(航海)学院敬老院活动

海洋与食品学院:1.赴万达城东商圈参与第十二期“咱厝人查厨房”活动。2.深入泉州市丰泽区的第四中心小学进行爱心支教实践活动。

海洋与食品学院咱厝人查厨房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1.赴泉州东湖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义教义演公益活动。2.深入丰泽第四中心幼儿园、培新小学开展“传承非遗新生代,南音推广小先锋”南音公益教学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东湖义教义演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南音公益教学活动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进一步传播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力前行的永恒动力。

据悉,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各学院纷纷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劳动志愿服务工作,号召广大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实践者,与雷锋精神同行,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