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司法知识进校园 泉州师范学院举办司法专题讲座

创建者: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92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4日晚,泉州师范学院泉州湾大讲堂迎来司法专题分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作《中国司法进步四十年》主题讲座,350名师生到场聆听分享。

司法知识对不少人来说严肃而深奥,讲座现场,陈明以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以身边案例为切入点,将专业知识以生动的表述形式进行分享,吸引了到场师生的注意,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陈明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围绕人民司法与国家、民族、社会制度的关系,多维度对司法工作理念进行深入阐释,此外,他结合司法的初心,阐述了人民法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现场一名教师表示,今晚的讲座内容丰富、紧扣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精辟严谨,一场讲座时间虽不长,但醍醐灌顶,学有所得。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法制进校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泉州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全体师生树立法治意识,通过依法办事、依法治校,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

http://qz.fjsen.com/2019-06/04/content_22363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