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我市开展毕业季记忆档案寄存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45

本报讯(记者蔡紫旻通讯员黄金泽/图)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泉州师院书法系师生而言,这个毕业季必将难以忘怀——为迎接 “6·9”国际档案日,2日上午,市档案馆联合泉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市书法家协会开展2015级书法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暨毕业季记忆档案寄存活动。一批来自书法系师生们的作品捐赠给档案馆,应届毕业生们写了一封信寄存于市档案馆内,定下十年之约。

我市数位知名书法家、市档案馆部分人员、泉州师范学院书法系老师及书法学专业学生近200人,一起参加了毕业展的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和档案寄存仪式。6名参展师生代表现场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各自的书法代表作品。而其他作品,待本月5日闭展后,将统一收齐,并捐赠给档案馆永久保存,捐赠者也将获得收藏证书。

在寄存仪式上,市档案馆与学生代表进行现场交接,接收了40名书法系应届毕业生寄存在档案馆内的毕业记忆物品,这是他们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据了解,自今年起,市档案馆与泉州师院将在每年“6·9”国际档案日期间,持续开展毕业季记忆档案寄存活动,推动档案进一步走进校园、走近社会大众,也帮助大学毕业生更好地保存在校学习生活的记忆,强化与母校、与泉州的情感联系。

根据双方协议,在2029年,2015级书法专业学生们毕业十周年之际,市档案馆将取出今年活动捐赠和寄存的相关物品,举办相应的纪念和宣传活动,为这场十年之约画上句号。

现场同时举行了笔会活动,到场的我市知名书法家与师院书法系师生们即兴创作、挥毫泼墨。这些书法作品也将捐赠给市档案馆留存。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06/04/content_4799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