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创建者: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52

6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省纪委监委关于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屈广清、高云程、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世泽指出,派驻机构改革是持续深入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将履行主体责任和支持保障派驻机构改革结合起来,积极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人财物等保障,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稳妥推进,在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有关改革方案要事先报审,确保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统筹协调,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向省内兄弟高校调研交流和有关部门对接,尽快完成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革任务。

朱世泽强调,省纪委监委首次在省属公办本科高校设立派驻机构,这是一种信任和重托,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要求,校纪检监察部门要适应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上级纪委监委和校党委领导下,严格落实“三个为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改革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克服“高校特殊论”错误思想,紧盯招生评聘、物资采购、科研经费管理、基建后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在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的同时,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