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师生来校交流

创建者: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04

6月10日下午,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民俗艺阵社及龙韵鼓阵社师生一行52人来校交流。副校长黄江昆,台港澳办、体育学院师生出席了交流活动

黄江昆代表学校向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龙华科技大学交流合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说,龙华科技大学民俗艺阵社及龙韵鼓阵社师生们是两校友谊的使者,曾于去年60周年校庆之际来访,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和精心准备的祝福,进一步密切了两校的联系,增进了两校的情谊;此次来访,不仅带来了台湾的民俗文化,更传递了龙华科技大学对泉州师院的友好讯息,使两校的交流从教学、科研,延展到文化和情感,期望这种交流更加频密,逐渐形成两校间的良好传统。龙华科技大学牛道慧教授代表访问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该校民俗艺阵社及龙韵鼓阵社的发展,以及对民俗文化的传承,希望两校携手努力,推动更多元的交流合作。

随后,体育学院舞龙队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民俗艺阵社及龙韵鼓阵社师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节目富有中华传统文化气息宋江阵表演,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于2011年缔结姐妹学校,并开展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几年来,两校联合培养了广告学、经济学、电子商务、动画等专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合作项目成果丰硕。(台港澳办、体育学院)